江西安徽洪災 多地持續泡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6 日訊】近期中國大陸由於長江流域暴雨不斷,上游水庫洩洪,水位高漲,沖垮鄱陽湖多處堤防,周邊的房屋和農田泡在水中,至今已超過一周,損失巨大。日前安徽省長江周邊的城鎮,也出現災情,安慶等地嚴重泡水,至今仍積水。另外,江西抗洪出奇招,竟用滿載貨物的卡車,壓住九江大橋。

由於長江水位高漲,倒灌鄱陽湖,7月9號,江西九江、 上饒等多地遭洪水襲擊,目前九江市區長江水面高過堤內。

江西上饒鄱陽縣村民徐先生表示,這兩天沒下雨,水只退了一點點,鄱陽湖的水位還是很高,高於道路幾十公分,截至16號大面積的房屋和農田依然泡在水裡。

江西上饒鄱陽縣村民 徐先生:「水災很嚴重,9號開始淹的嘛,上游水庫洩洪過來的嘛,比那98年的水位還高一點,道路都淹掉了,河壩都沖垮了好多,房屋跟稻田都淹了很多,現在還泡水在裡面,受損的很多啊,我們損失很大,他們就是保上游,保那大城市啊,犧牲那小的地方嘛。」

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揮部14號發出命令,要求安慶,池州,銅陵,蕪湖,馬鞍山5市立即撤離長江江心洲和外灘圩人員。之前安慶和銅陵洪災慘重,12號的視頻顯示,安慶洪水滾滾。

安徽安慶市民 吳先生:「這雨下了一個多月了,這幾天還大暴雨呢,一天都下七八個小時,安慶市裡面水淹了,因為長江水位已經很高了,我們這邊山上都有水庫啊,已經到了防洪線,肯定要洩洪啊,就產生內澇嘛,再想辦法排嘛,用水泵排掉嘛,現在很困難啦。」

12號,上級命令挖開湖北黃梅縣小池鎮的濱江圩長江堤防,長江洪水滾滾流入,1萬多畝土地被淹。 小池鎮和九江市間的九江大橋,16號被網友曝光:重載卡車排長龍滿載貨物壓住九江大橋,有網友質疑,此抗洪奇招是水超級可怕?還是橋又超級豆腐渣?

湖北黃梅縣小池鎮 王女士:「壩外地勢很低的,一些老的房子,一下大雨,水位高了,它就會淹掉。九江有橋啊,橋上他們停車啊,那邊可能有危險。」

近期,各地網友紛紛上傳長江水位超警戒的視頻,例如:屹立長江700年不倒的「萬里長江第一閣」鄂州觀音閣被淹,網友認為明天就看不到了;還有位於於青弋江與長江交匯處江堤上安徽蕪湖中江塔,汛情期間成網紅景點;還有南京長江的水位已經漫到市區了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柏妮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