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下美中冷戰 向中共究責.閻麗夢成要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6 日訊】帶您來看到,因為中共掩蓋中共肺炎疫情,並干涉世衛組織,讓疫情蔓延失控,奪走全球至少58萬人性命。美國對此相當不滿,多次批評中共及世衛組織。現在,一名出逃美國的港大病毒研究員閻麗夢,揭露中共掩蓋疫情真相,將可能成為美國對中共進一步制裁的有力證據。

前香港大學病毒研究員 閻麗夢:「我要到美國來,告訴全世界中共肺炎的真相。」

前港大病毒研究員閻麗夢,逃亡美國,透過媒體指證,在中共肺炎疫情發生時,中共壓下消息,隱瞞全世界,並且知情者都被警告噤聲。事件引起全世界關注。而就在此刻,中共卻突然間允許世衛組織,進入中國調查疫情。

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:「中國共產黨透過擴張主義、帝國主義的專制行為,將自由和民主置於危險。這個政權未能披露中共病毒的訊息,這種病毒以經殺死超過100,000美國人,全世界成千上萬的人因全球經濟(衝擊),付出數萬億美元的代價。中共此刻允許世界衛生組織進入中國調查疫情,我敢肯定,這調查將完全、徹底粉飾(中共)責任。」

美國國務卿蓬佩奧,周三在例行記者會上質疑,WHO配合中國的所謂調查,在資訊不透明下,調查結果只是幫中共洗白。中共掩蓋疫情導致全球人類陷入瘟疫危機,閻麗夢的指證,讓全世界有向中共究責的契機和證據。

中國問題評論人士 文昭:「(閻麗夢)證實了,這個疫情早期中共是知情的,並且決定掩蓋。如果有一天要很明確地找出,這個隱瞞真相應該歸咎於誰,找出某人責任的時候,閻麗夢就是重要的證人。」

分析也指出,除了閻麗夢的專訪,包含近期美國制裁中共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,以及聯邦調查局局長公開譴責中共「獵狐行動」等,都是為了進一步取消中共的「主權豁免」。

中國問題評論人士 文昭:「有一個趨勢開始顯現,美國政府在考慮,對中共高層,採取更多行動。我放飛頭腦能想得到的最大招,就是美國政府的這一系列動作,是在為『取消中共的主權豁免』作舖墊。」

根據國際法的外國主權豁免原則,一個主權國家,一般不受另一個主權國家法院的管轄。如果美國取消中共主權豁免,在中共肺炎的究責上,美國民眾將能在美國國內法庭,就疫情所造成的經濟、生命損失,向中共提起告訴並索賠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