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士免曬昏頭!北市「最長紅燈」大縮50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6 日訊】台北市近日最高溫突破38度,機車族和行人等紅燈曬昏頭,台北市府因應熱浪來襲,實施縮短紅燈秒數措施,6月起「最長紅燈」路口,承德路三段、昌吉街口,由150秒減為100秒,大砍50秒。

前方亮起紅燈,騎士開始漫長的等待,炎炎夏日,動輒36度高溫下,實在熱到汗流浹背。

機車騎士:「都要等很久,就會找陰暗處躲一下,(最長)是99還90秒,很長啊。」

機車騎士:「可以縮短一點,就做一個彈性的變化,時間上的話,大概差不多,我覺得差不多15秒。」

時間快轉,紅燈秒數一共85秒,非尖峰時刻,依照路口狀況作變化,但高溫還是讓人受不了,停等紅燈好像在烤番薯一樣,北市府6月起實施熱浪因應措施,一口氣縮短251處紅綠燈秒數,加上去年夏天縮短的435處,總過600多處路口秒數減少,其中「最長紅燈」的承德路三段、昌吉街口,從150秒減為100秒,大砍50秒。

(聲音來源)北市交工處主任 王耀鐸:「可能會影響到車流的順暢,那這部分我們有觀察,也有觀察有沒有什麼反映,目前觀察狀況都還良好,先這個樣子,那明年也許就是可能會再觀察看看,持續檢討。」

交工處表示,原本汽機車平均等紅燈秒數為113秒,縮短秒數後為83秒;行人等待時間,調整前是121秒,縮短後為91秒,大大減少在豔陽下曝曬時間,未來還會視交通狀況,調整秒數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