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最熱門景點 聖家堂後疫情暖心重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7 日訊】西班牙著名地標聖家堂在受到中共肺炎影響關閉四個月後,終於在最近(7月4日)重新開放,不過,國外遊客還得再等上一段時間,因為聖家堂暖心限定,第一階段只開放給國內在前線抗疫的工作人員。

睽違已久的參觀民眾整齊戴上口罩,踏入宏偉的教堂大廳。

位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的聖家堂(Sagrada Familia)是每年許多遊客的必訪之地,受到疫情影響被迫關閉四個月,聖家堂為了向前線對抗疫情的工作人員致敬,慰勞他們的辛勞付出,在第一階段重開的兩個周末,只開放給包括醫療保健、警察和非政府組織的基本員工。

醫生 VIRGINIA MARTINEZ:「這是我第一次來這裡,對我來說,這代表對我們近幾個月來付出的努力和工作時間的禮物,所以我非常感激,我認為這是對我們工作的認可。」

聖家堂在第二階段則是免費開放給巴塞隆納的居民,最後階段則視疫情發展,開放給國內外的遊客。雖然目前疫情逐漸趨緩,但醫生建議還是不能掉以輕心。

醫生 MANEL RUIDOR:「令人擔心的是,當你走在街上,似乎病毒已不復存在於我們之中,大家有點輕忽,覺得或許我們已經把病毒完結了。然而我們應該嚴肅對待,因為這非常嚴重,而且可能會再次出現,因為病毒仍然存在。」

由建築師安東尼·高第(Antoni Gaudi)所設計的聖家堂建於1882年,因內戰等各種因素導致目前仍未完工,但現有的雄偉建築和大量雕塑依然每年吸引約450萬名遊客造訪。根據TripAdvisor的2019年度名單,聖家堂為全球預訂觀光數排名第六的景點,也是西班牙觀光數最多的景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