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席口罩國家隊感恩會 蘇貞昌:紓困持續加碼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7 日訊】今年2月初中共病毒爆發之際,台灣超前部署成立口罩國家隊,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16日舉辦「工具機口罩國家隊感恩會」,向國家隊的前線英雄致謝,並邀請副總統賴清德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來頒獎。

副總統賴清德在行政院長蘇貞昌,與公會理事長許文憲等人陪同進入會場,受到熱烈歡迎。

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:「因為你們的努力有工具機口罩國家隊,才有口罩國家隊、防護衣國家隊,以及隔離衣國家隊,提供國人安全的防護,也穩定了社會。」賴清德表示,因為大家的認真、努力和愛心,從而燃起了國人對國家的向心力。

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:「換句話說,在世界的變局裡面,你們為台灣寫下了一頁美麗的傳奇。」台灣工具機產業百分之70外銷,美中貿易戰以來,到今年國際疫情肆虐,重創出口業績,工具機業者打贏口罩國家隊漂亮戰役後,也希望政府實質協助業者。

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 許文憲:「我們希望最實質的就是擴大內需,把所有的民間企業、技職學校、政府的設備,能夠把它淘汰,那這樣會創造三贏。」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蔡總統特別指示,紓困3.0我們一定要繼續做,所以我已經在院會交代,下個禮拜院會就會通過相關的補助措施,會送立法院同意。」蘇院長當場允諾紓困3.0持續加碼,包括薪資的補助、營運資金補貼,以及留才、人才訓練等等,並以擴大內需、汰舊換新等諸多方案讓軍公教單位採購國產工具機,協助產業渡過難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