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新增2境外移入!6離台發燒泰國人確定陰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7 日訊】台灣防疫指揮中心宣布,台灣今天新增兩名境外移入病例,分別是20多歲女性,及40多歲男性,都在菲律賓工作,搭乘不同航班入境台灣時出現症狀,採檢後確診。另外,6名旅客自台灣返回入境曼谷時有發燒症狀,泰國官方下午回覆,檢驗結果全都是陰性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今天會有兩例新增的境外移入的確定病例。」

指揮中心17日臨時召開記者會,宣布新增兩例境外移入,都是在菲律賓工作返台,一名是案453,20多歲女性,另一名是案454,40多歲男性,兩人分別搭乘不同航班,同樣在15日入境時有相關症狀,在機場採檢後確診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(案453)那有關她的接觸者目前已經匡列兩位,一位是她在菲律賓當地的同住室友,那今天會返台,所以我們也會把他列為居家隔離對象,那另外一位是(案453)她前後兩排的乘客,那這位也是會列為居家隔離的對象。」

至於案454的接觸者,已初步匡列機組人員、前後排旅客,共24名。另外,日前傳出有6名泰國人,從台灣飛往泰國,入境時出現發燒等症狀,莊人祥也表示,目前已掌握6名發燒的泰籍人士,分別是4名移工、1名新住民以及1名學生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長榮給我們的答案目前是都陰性,那另外我們也密切在跟泰國方,她們也說沒有跟這個所謂的WHO、IHR去通報啦,目前都沒有任何跡象表示,這6位是有陽性。」

而可以確定的是,15日6位旅客從台灣出境時,並沒有發燒。莊人祥也表示,如果這六位被檢驗出陽性,才會繼續做後續的疫調。也強調發燒不代表確診,請大家不要心浮氣躁,不要就此認為這是群聚。泰國官方也在17日下午回覆,檢驗結果全部均為陰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