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官方GDP數據不可信? 陸股周線走跌逾6%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7 日訊】中共肺炎病毒,讓中國經濟內憂外患,不過前一天中共官方數據,卻呈現第二季GDP大幅成長,外界質疑,中國大陸經濟實際數據,尤其被稱為經濟櫥窗的股市,在GDP數據公佈後,16日是應聲大跌,A股單週高點跌幅超過6%。

中國經濟受疫情影響,內憂外患,不過中國國家統計局,宣稱第二季GDP出現反彈,呈現季成長11.2%,年成長3.2%,線圖V型反轉,不過數據真實性,連學者都難以評估。

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 邱達生:「就是說(中國出口)4、5月都還好,而且5月我記得是負成長,所以可見這個力道不是來自外需表現。但是如果說(中國)出口不如理想的話,那譬如說,我們現在看到的,其他的投資、消費還是有不錯的話,就兩個可能,一個是(官方)灌水,第二個就是,它靠政府刺激政策再把它撐起來。」

時事評論家 文睿(2020.7.15):「怎麼可能今年(2020)的第二季度,還比去年同比增加了3.2%。我覺得這個(GDP)數字吧,真得歸功於(中共)統計局。」

外媒以短影片,列舉中國上半年,發電量、城鎮固定資產投資等數據,通通衰退,四大工業獲利重摔,諷刺官方,就是能讓GDP保持「正成長」。

實際上,國際機構預期,中國今年在疫情衝擊下,全年GDP從保6變成保2大戰!IHS Markit 預估成長0.5%,惠譽、穆迪估計約在1%上下,OECD對中國看法更審慎,評估中國GDP,今年將史無前例衰退3.7%。被稱為經濟櫥窗的中國股市,又是如何?

獨立財經分析人士 財經冷眼(2020.714):「根據券商中國的統計,僅僅7月的幾個交易日,A股的重要股東,累計減持 就達到了350億,如果把時間線拉長,有近1525上市公司減持(股份),總共套現了三千多億。」

16日中國三大指數出現崩跌,上證指數暴跌4.5%,創業板跌5.9%,儘管周五市場小幅反彈,但以A股來說,單週下跌已經超過6%。

專家分析,中國實體經濟,真實復甦力道並不明顯,資本市場恐怕風險大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