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延辦 台灣選手跨界學習準備8月模擬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7 日訊】受疫情影響,東京奧運延期一年舉辦。原本準備參賽的台灣選手,沒有因此懈怠,而是跨界學習、提升體能。多位參賽選手,包括被稱為「台灣最速男」的楊俊瀚、「台灣羽球一哥」周天成等人,今天(17日)出席活動時分享訓練心得,將迎戰8月份的奧運模擬賽。

台灣田徑運動員 楊俊瀚:「因為疫情的關係,所以整個比賽都延,東京奧運延後一年,所以我們在訓練上,也做了滿多的調整。」

備戰2020東京奧運,體育署推出「黃金計畫」,台灣共有27位選手,田徑運動員楊俊瀚,也是其中一員。不過,受疫情影響,東京奧運決定延期一年,但台灣選手們,並沒有因此鬆懈,反而跨領域嘗試。

台灣田徑運動員 陳傑:「嘗試一些不同的運動項目,像我個人就有會去,這個接觸高爾夫,然後還有這個桌球的運動,那有機會也希望可以跟,就是小天來請教一下,這個羽球上的一些,基本的技術。」

台灣男子羽球運動員 周天成:「我就是田徑的幼幼班,我就是要好好跟他們學習,就是他們真的很辛苦,大太陽,羽球比較不用曬太陽。爆發力的訓練,就是我很少接觸過的,所以對於我的,羽球也是很有幫助,就是在跳殺很快的去,做一些爆發力的動作的時候。」

羽球好手周天成,近期利用田徑訓練,提升自我表現。剛好活動現場,就有3名田徑好手,彼此互相勉勵學習。目前唯一取得奧運資格的田徑選手鄭兆村,除了持續鍛鍊,也端正心態,迎接下一場比賽。

台灣田徑運動員 鄭兆村:「大家現在就是為疫情而防疫,就是全部的人,不只是我自己也好,所以,我比較關心的是未來能不能夠,就是大家都會身體都會健康,這一個才比較重要,如果會來還有比賽,我當然就是全力以赴去面對。第一場比賽能夠,穩定發揮基本上要80以上。」

雖然東京奧運延期,體育署為了協助選手檢視訓練成果,以及備戰未來國際賽啟動。將在8月舉行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,全程採閉門進行。參賽名單包括戴資穎、周天成、李智凱和郭婞淳等人。黃金計畫參加好手,多數都會參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