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領三倍券整本遺失 婦人拾「券」不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7 日訊】三倍券才發行沒多久,就有民眾開心領券、傷心丟券!16日中午,新北市新店一名婦人,撿到一本三倍券,送到派出所。還好遺失三倍券的張姓男子,當天晚上就到警局認領。

婦人手拿著還沒拆封,熱騰騰的振興三倍券到派出所,值班員警仔細端詳,拿給另一名員警確認,真的是三倍券無誤,這一份三倍券,是婦人在距離派出所650公尺路上撿到的。

振興三倍券7月15日才正式發行,民眾喜孜孜領取完,都還沒想好要用在哪裡,就不見了,張姓男子7月16日中午領完,行經新店二十張路自立街口,糊塗掉在地上,被一名黃姓婦人撿到,拾券不昧、送去派出所。當天晚上,張姓男子就到分局認領,他先出示遺失後和妻子的對話訊息,也詳述遺失的時間地點,警方才讓他簽名領回。

新店分局江陵所長 黃國龍:「單據他也有出示,那也有描述,他昨天整個行程,還有行經的動線,我們都有一一查證過,最主要還是他手機的內容顯示,時間地點跟拾得人所描述的相符。」

不過,依照拾得物程序,假設遺失人沒來領三倍券,過6個月,這份三倍券將會屬於黃姓婦人。問題來了。

民眾:「六個月以後也不能用啊,那就是作廢啊。」

6個月後,三倍券就過期無效,若之後真的發生拾獲三倍券無人認領,該怎麼辦?相關機關可能朝兩方向解決,第一個是放寬從6個月改成3個月歸拾得人所有,第二可能就是以兌換現金的方式還給拾得人,不過詳細配套措施,還要再研擬,提醒民眾,三倍券等於現金,要好好看管才是上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