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雅遺址新發現!萬年前採礦遺跡沉睡海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8 日訊】蘊藏馬雅文明未解之謎的墨西哥尤卡坦半島,2007年就曾在岩洞中找到一具已有13,000年的女子化石 奈雅,經過擴大的搜索工作後,最近又有驚人發現,潛水員在海底探索中發現採礦遺跡,可能是美洲大陸最古老的礦山。

猶如迷宮般的水底洞穴不是普通的岩洞,潛水員在墨西哥東部金塔納羅奧州(Quintana Roo)的水域進行總計600多個小時,多達100多次的潛水,發現了大約12,000年前的大型採礦遺跡,包括指示方向的標記、開採礦石的石器工具,還有提供光照的爐台,以及用作祭祀工具、裝飾品及顏料使用的紅赭石(red ochre)。

國立人類學與歷史學研究所水下考古副所長 Roberto Junco:「它已經讓我們開始了解這些早期社會的一些動態。他們如何使用紅赭石?他們像現在的某些非洲部落一樣,用它來彩繪自己。他們也將它用於醫學,因為紅赭石具有某些對抗細菌的元素。他們用它來當做象徵。我認為紅赭石是最初藝術表現形式的開始。」

研究中還發現,這個岩洞當時是在陸地上,採礦活動是在人口首次擴散到整個該區域時進行的。隨後,這些洞穴被遺棄了數千年。

在大約8000年前,因為海平面上升,將這個礦坑淹沒在海底。潛水隊在三個不同的洞穴中探索了約7公里(4.3英里)的地下通道,史前採礦工程的範圍超過900米(半英里)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