訂單接不完!各式溫度偵測設備賣翻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8 日訊】在疫情重創全球經濟下,少數行業卻異軍突起,像是體溫量測的相關設備,無論是簡單的指向式和接觸式電子體溫計,到嵌入式相機的熱像儀,甚至大如安檢門的門式測溫儀等各式體溫偵測器,現在都是供不應求。

旅客要進入大廳,除了受到熱像儀鏡頭的監測,還得穿過一道類似金屬探測門的全身體溫量測門。

從中共肺炎爆發以來,世界各地溫度偵測設備商的生產速度,始終追不上不斷增長的需求。根據Markets and Markets市調估計,到2025年,全球「熱成像」市場將從今年的34億美元增長到46億美元。

Flir Systems全球業務總監 Chris Bainter:「在第一季,我們收到的訂單超過1億美元,主要是訂購手持式電池供電的設備,因為這類設備可以快速派上用場。現在,我們看到客戶對我們自動化與固定安裝的設備越來越感興趣,這樣的設備可以更方便的整合到既有的存取、控制和安全程序當中。」

國際機場是這一類設備最早的主要採用者,偏好有安裝攝像鏡頭的掃描儀,不會干擾正常出入境流程,也節省人力與時間。

隨著民間企業的需求越來越多,熱像儀也逐漸變的一機難求,另一家製造商的訂單因此應接不暇,從疫情前的每個月僅售出10套系統,變為現在每天售出100套以上的系統。

Thermoteknix營運總監 Max Salisbury:「一些使用我們系統的大型企業客戶,例如泰森食品公司,在疫情爆發之初就下了大量訂單。然後,我們的訂單就那時開始起飛。現在,還不是真正的第二波疫情,還只是冠狀病毒在美國的持續流行,我們無法以夠快的製造速度來滿足需求。所以,非常非常忙。」

為了讓人們能快速的出入建築物,無論是民營辦公大樓、政府機關,甚至商場和電影院,都需要安裝體溫掃描設備。受到這波需求的啟發,一家物聯網公司也趁勢推出「全身發燒檢測系統(full-body fever detection)」。

Thermalpass母公司總裁 Michael Lende:「它正在搜尋華氏96.8度(攝氏36度)。因此,它有非常出色的準確性,因為每秒可以產生20個讀數,而且它們是非接觸式的。」

一般市場上的體溫偵測設備都不便宜,包括攝影鏡頭、顯示器和其他必需的系統硬體,成本起碼在5,000美元到10,000美元之間。可是為了讓顧客願意上門與員工安心工作,許多企業老闆認為,這只是確保全球經濟持續發展的小代價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