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估全年營收成長20%!9月14日後不出貨華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8 日訊】首先來看到,台積電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,但超過外界預期,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說,5月中已經沒有接華為訂單,未來9月14日後,也沒有計畫出貨華為,但儘管如此,台積電預估全年營收,可望成長超過20%,今年也要調高資本支出,因應5G趨勢。

台積電法說會,再次讓外資圈吃驚!第二季,不光毛利率衝上53%,每股淨賺4.66元新台幣,在5G、高效能(HPC)、IoT需求帶動下,台積電第三季營收,估計達到112-115億美元,季增9.3%,優於市場預期,資本支出也調高到160-170億美元。

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:「(第三季)營運動能藉由我們領先的5奈米和7奈米科技趨動。我們相信我們營收在2020年,能夠成長20%,以美元計算,這包含美國新出口管制令的影響下。」

台積電預估,營運表現將優於業界水準,預估營收年成長20%,法說會上,針對外界關心的,美國科技業出口管制進行說明,高層表示,台積電毫無疑問將遵守法規,會動態調整庫存,因應產業變化降低影響。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,更是首度證實,未來不會出貨華為。

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:「自5月15日以來,我們沒有收到該客戶(華為),的任何新訂單或生產庫存。在目前的狀態下,我們不打算在9月14日之後出貨(華為)晶圓,我們讓剩餘的產能釋出進展相對良好。」

美中科技戰影響全球產業,半導體龍頭也換人當,韓媒報導,以7/10日市值計算,台積電以市值3,063億美元,取得晶片廠龍頭王座,三星市值2,619億美元排第二,輝達(NVIDIA)以2,577億美元拿下第三名。

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,台積電有蘋果轉單助攻,加上與中芯國際相比明顯技術領先優勢,未來產業鏈可能變成台積電大聯盟!結合 IC 設計、封測、無塵室、光刻機等產業。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:「短期來說,一些衝擊無法避免,目前我們與客戶非常緊密動態的合作,試著填補(華為)產能缺口,中長期來說,正如魏哲家所說,我們還是相當正面。」

少了華為訂單也不怕,展望下半年看法正面,多家外資上調台積電目標價,周四股價收在357.50元,市值來到9.27兆新台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