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戰升溫!川普將對TikTok、微信採取行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8 日訊】歡迎回來,科技戰升級!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12號表示,中國社交媒體TikTok和微信,不是單純的應用程式,中共可能藉由假訊息,利用這些APP破壞美國的民主。並表示,美國總統川普很快就會對這些應用程式,採取行動。

美國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洛(2020.7.12):「這些不是單純的社交應用程式。」「這對我們的民主來說是最危險的。中國共產黨可以用這個應用程式,從事資訊戰。」

12號,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(Peter Navarro)在談到中國社交媒體TikTok和微信時表示,這些應用程式不只可以用來竊取個人的個資、金融資料,還有美國企業的智慧財產和機密,甚至監控使用者。他表示,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很快就會行動。

美國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洛(2020.7.12):「對於怎麼處理這個問題,我們有很深的考量。總統正在密切關注這件事。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麼事。但不管怎麼處理,都會很快發生。」

美中角力多方開戰。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(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)12號發推文表示,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(Robert O'Brien)正前往巴黎,除了代表美國參加巴士底日(Bastille Day)儀式,也將與法國和歐洲官員會面。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,國安副顧問博明(Matthew Pottinger)將與歐布萊恩同行。報導指出,他們將與英國、法國、德國、義大利官員會晤,聚焦「西方國家與中國的競爭,從5G到供應鏈,以及其他多邊議題。

另外,在英國,英國國家安全委員會(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)將在14號開會,決定英國要不要排除華為。英國文化大臣陶敦(Oliver Dowden)可能會在會後隨即發表聲明。

天空新聞主播 Vs. 英國MI6前局長 迪爾羅(2020.7.12):「(你認為,強生會重新考慮,讓華為在5G網路中扮演有限的角色?)那肯定是我所期望的。...我是強力敦促將華為排除在英國5G之外的人之一。」

英國MI6前局長迪爾羅(Richard Dearlove)12號接受天空新聞訪問時表示,自己希望將華為排除在外。主持人也問到,英國和其他地區對中共的態度迅速改變。迪爾羅表示,英國目前正是這種情況,英國正在重新定位與中共領導者的關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