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爾:好萊塢迪士尼屈服中共 後果嚴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8 日訊】週四(7月16日),美國司法部長巴爾(William Barr)發表中國政策講話,他罕見地公開批評好萊塢和迪士尼,因利益而向中共屈服,並警告其嚴重後果。

巴爾週四(7月16日)罕見地批評好萊塢自我審查電影,取悅中共。

美國司法部長 巴爾:「好萊塢現在經常審查自己的電影,來取悅中共,這個世界上最大的人權踐踏者。」

巴爾以熱門電影《末日之戰》(World War Z)以及漫威影業(Marvel Studios)大片《奇異博士》(Dr. Strange)為例,說明美國電影製片人為迎合中共,刪除或換掉其中的中國人物角色。

美國司法部長 巴爾:「一位編劇解釋說,如果你承認西藏是一個地方,他(電影人物)是西藏人,你就有可能冒險失去10億人(觀眾)。」

過去20年,中國成?全球最大票房市場。據統計,2018年中資合作電影占美國票房收入的20%。

而中共以市場利益為誘餌,對美國電影施行配額制以及嚴格的審查制度。巴爾指出,好萊塢配合審查,替中共宣傳。

美國司法部長 巴爾:「中國(中共)審查者無需開口,因為好萊塢已經做了他們的工作(自我審查)。這是中共宣傳的巨大勝利。」

巴爾警告,中共要求好萊塢與中國公司合作,盜取技術和專長,最終目的是取而代之。

美國司法部長 巴爾:「中共可能不是那麼感興趣和好萊塢合作,而是對利用好萊塢更感興趣,並最終用國產電影取而代之。」

迪士尼為了討好中共,說服其在上海建造樂園,並同意讓中共官員參與管理。

但上海迪士尼開業後,仿照迪士尼的山寨中國主題公園就在附近開始營業。

美國司法部長 巴爾:「如同其他美國公司,迪士尼公司可能終於明白,犧牲原則所付出的代價。」

巴爾提醒美國公司,繼續屈服於中共所帶來的危害。

美國司法部長 巴爾:「如果迪士尼和其他美國公司,繼續向北京低頭,他們不僅冒險損害其未來競爭力與繁榮,也會破壞其得以繁榮的傳統自由秩序。」

他說,美國公司關注的是下一季度的財務報表,但中共考慮的是幾十年,甚至幾個世紀後的長期利益。

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