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政變?北戴河會前北京衛戍區司令員換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8 日訊】北戴河會議前夕,中共政法委展開清洗行動,隨後北京衛戍區司令員換人,前任王春寧卸職後去向不明,緊接著習近平再次發表保黨言論。外界認為,中共內外交困,末日危機之下,習近平嚴防政變的意圖不言而喻。

據北京市政府徵兵辦公室微信公眾號消息稱,7月14號,中共北部戰區81集團軍參謀長付文化,首次以北京衛戍區司令員的身份,出席北京市2020年徵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。

這意味著繼今年年初,北京衛戍區政委換人後,這個中共軍事要害機關,在半年之內雙雙更換了軍政主官。

這也意味著付文化的前任王春寧,從今年5月卸任北京市委常委後,如今又再卸任北京衛戍區司令員職務。

中國問題研究學者 薛馳:「因為王春寧原先是陸軍第12軍集團軍的軍長,然後他在2014年調任北京衛戍區司令,本身他應該是受到習當局的信任度,因為從12軍集團軍走出了很多中共的高級將領,有些是中央軍委委員,那他在中共軍方上層裡面有比較好的軍方關係,如果不是發生什麼特殊的事情,他不大可能被打入冷宮的。」

此前中共官媒報導,當局11號批准北京衛戍區政委張凡迪任北京市委委員、常委。而王春寧則不再擔任北京市委常委、委員職務。

值得注意的是,目前王春寧去向不明,中共官方至今也沒有公布他的新任職務。

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:「北京衛戍區此前軍政主官都屬於習近平的南京軍區嫡系,這兩個人出問題的可能性是不大的。現在奇怪的是,按現在這種布局,衛戍區的主官明顯是要降級為正軍級,這就打破了很長時間高配副戰區級的這個慣例。」

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分析,習近平撤換北京衛戍區司令員職務有兩種可能。

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:「一個是習近平要減少高級軍官、把那些高配的職位打回原形,另一個很特殊的可能,是現在中共處於前所未有的危機,內鬥十分激烈,習近平擔心權位不保,想讓他的心腹大秘鍾紹軍直接分管這個衛戍區。但是鍾紹軍只是副戰區級,要衛戍區降級後才好讓他管。」

北京衛戍區平時守護中南海等重要部門,戰爭時掩護中共高層撤退。有說法稱:「控制了北京衛戍區,相當於將半個北京置於手中。」

北京衛戍區司令歷來由中共軍委主席指定,任用其信任的人。如今,王春寧在北戴河會議前夕,突然被免去北京市委常委職務,內幕引人猜測。

中國問題研究學者 薛馳:「現在由於中共內外形勢,內外交困,整個政局在不斷的惡化,習近平的地位是岌岌可危,在這種情況下,習近平又提不出一套令人信服的政治韜略,發展前景,在目前是整個中共把習近平當成『甩鍋俠』,讓習近平來背這個鍋,所以中共政變的環境具備,隨時也有可能發生政變。」

按照往年慣例,7月下旬至8月上旬,中南海高層人物將進入北戴河召開祕密會議,但每年的北戴河會議,幾乎都傳出中共高層內鬥的消息。

中國問題研究學者 薛馳:「中共的內鬥是無時無刻都存在的,內鬥裡面最重要的一個砝碼就是對軍權的控制和掌握,從中共近幾十年的內鬥情況來看的話,軍方籌碼是內鬥的一個關鍵因素。北京衛戍區司令的換人,換的肯定是北京當局能夠信任的人,但信任這個人信任到什麼程度,作用能發揮到什麼程度,他的作用不會超過中央警衛局局長。」

外界認為,中共內外交困,中南海高層分裂早已公開化,各派相互「甩鍋」推卸責任以求自保的跡象越來越明顯。在末日危機之下,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前夕強化軍權、擴大清洗、嚴防政變的意圖不言而喻。

新唐人電視 常春 孟心琪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