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競選團隊促簽請願書 禁止TikTok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0 日訊】美國加大對抖音海外版TikTok的限制,川普總統競選團隊在社交媒體上,發起簽署禁止TikTok請願書倡議。此外,一款新APP有望8月推出,取代TikTok。

週五,美國總統川普的競選團隊在臉書及Instagram上發起廣告號召,建議支持者現在簽署禁止TikTok請願書。

文中表示「TikTok監視用戶手機剪貼板上的內容,已被證實。」

專家發現:TikTok會獲取使用者資訊且進行跟蹤,包括你的手機型號,曾經下載或刪除的軟件,甚至包括你的密碼、檔、電郵等資訊。

TikTok所帶來的安全隱患,越來越受到各國政府及企業的擔心。

抖音海外第一大市場印度,在近期禁用TikTok後,7月10號晚,臉書旗下的Instagram,正式推出新APP: Reels,以取代TikTok的短視頻功能。預計八月將在美國市場推出。

此外, Reels也已在巴西,德國、法國進行試用。

「抖音」海外版TikTok,其總部位於北京的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,2018年在美上市,目前總活躍用戶達8億,緊追對手Instagram。據中共《國安法》及《情報法》,中國任何企業及公民,都必須配合國家情報機構,對企業或個人的檔案、資料、物品進行調查。

美國國會參議員霍利,在關於美國公民個人數據安全性聽證會上表示,「如果中共官員敲了一下他們(TikTok)北京母公司的門,並要求把數據轉移到中共政府手中,他們就必須這樣做。」

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