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眷土重來」假期工作營隊 青年軍為地方盡心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0 日訊】雲林虎尾建國老眷村,近期舉辦假期工作營隊,招募志工來參與文化資產修繕的活動,能為地方文化做出貢獻,讓這群年輕人都感到很有成就感。

中午時分,一群年輕朋友在雲林虎尾建國老眷村進行修繕工程,大家一塊一塊瓦接力往上搬,而這項「眷土重來」活動的發起人劉志謙,正在火燙的屋頂上,細心的舖整。

「眷土重來」活動發起人 劉志謙:「未來希望說,一方面先改變大家對眷村的這個可怕啦,然後很多蚊蟲、有很多鬼故事的想法,大家來這邊,環境很舒適很舒服的,甚至帶小朋友跑跑跳跳的一個場域。」

偌大的老眷村,房舍大門紅色門聯還在,但後面的房舍已破敗,甚至牆上已長了小樹,這裡的龍眼樹芒果樹,幾乎有五層樓高,四年前劉志謙就讀虎科大時,就開始投入這邊的改造工作,而這次的號召假期工作營隊已經第四年了。

眷村修繕參與者:「感覺這邊滿大的,又有很多這種歷史的建築,所以我滿有興趣的,想要來,(你是念什麼的?)休閒遊憩系,所以對這個有興趣,對對對。」

眷村修繕參與者:「(你做第幾次了?)這是第一次參加,(真的哦幾天了?)我們在那之前還有一項學術的,還有學術教育培養,培養我們一些文化資產觀念,再來三天都是有關就是實地操作的部份。」

虎尾高中教官 鐘松格:「假設哪天我帶了朋友親戚來的時候,來的時候我就可以說,當初我參與了一部份,滿有成就感的 。」

「眷土重來」活動發起人 劉志謙:「希望透過工作假期,一方面可以把關於老房子的這些故事,還有跟老房子的知識,能夠傳遞給他們,然後也讓他們知道說,其實雲林在地有很多小的房子,跟老的房子,需要好好的整理跟修繕的。」

充滿翠綠老樹的舊眷村,每個角落,每個場域都讓人覺得很有故事,也很有可看性,志工們希望經過修繕後,能讓來到這裡的遊客,都迷上藍天白雲下的老房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