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倍券捐公益 善心人士與里長全捐響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0 日訊】7月15日開始領取紙本消費券,除了刺激經濟消費,也有民眾和里長,拿著未開封的三倍券,捐贈給公益團體。

民眾:「電腦或機車。」

民眾:「(用在)小朋友吧。」

民眾:「我想要做公益。」

大部分民眾拿到振興三倍券都會想到自己或家人,彰化有善心人士和里長,不約而同從便利商店和郵局領完三倍券,馬上就到彰化家扶中心,打開未拆封的三倍券,一一投入紅包袋內,準備捐贈給彰化家扶兒。

善心人士:「希望大家拿下去拚經濟,我想說捐出來給家扶,一樣叫家扶一起去幫忙拚經濟,一樣的意思。」

彰化市磚?里 吳孟聰:「我相信振興券不只振興經濟,我們把這些錢,有辦法用於刀口上,來幫助更多的人,這才是意義。」

彰化家扶主任王震光表示,馬英九時代的消費券,大約四個月就有民眾捐贈消費券約164萬元,這次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,帶頭捐贈自己的振興三倍券。

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 邱建富:「先募集15份左右,預計月底我們發動所有黨工職,大家踴躍捐振興券,我們一起送過來,目標至少要到100份以上。」

彰化家扶中心主任 王震光:「所有彰化縣民或者說全國各縣市的來幫助,來幫助家扶這些弱勢孩子,在開學前能夠有他們買他們想要的一些,一些民生物資,還有生活用品,還有學用品。」

振興三倍券,不管是自己花,還是捐公益請別人花,都能振興經濟,就看民眾如何去使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