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外銷訂單連四紅!金額創歷年同月新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0 日訊】接著帶您看到,台灣的外銷訂單已經連續四個月正成長了!受到遠距商機與5G新興科技的加速發展,6月外銷訂單年增6.5%,創下歷年同月新高,展望七月外銷成績,經濟部預估可望呈現連五紅。

疫情蔓延全球期間,遠端設備成了重要幫手,再加上5G等新興科技加速發展,帶動台灣外銷訂單連四個月正成長。6月外銷訂單來到410億美元,年增6.5%,創下歷年同月新高。

經濟部統計處長 黃于玲:「遠距商機可望延續,這個都有助於電子還有資訊通信產品接單續強,再加上國際的油價、鋼價這些原物料止跌回穩,這個則有利傳統貨品的一個接單回溫。」

台灣漂亮防疫,生產活動沒有停滯,進而讓部分廠商受惠轉單效應,再加上因第一季生產受阻,部分訂單遞延到第二季,雙雙因素推升台灣第二季外銷訂單翻紅。而近日,英國政府宣布,明年開始將禁止國內電訊商購買華為5G設備,市場也關注,台廠是否將獲得轉單效應。

經濟部統計處長 黃于玲:「如果說像有些突發事件的話,零星的轉單這部分是會有的,但是基本上,如果要有大規模的這部分,除非是一個很重大的經濟衝擊才會出現。」

展望七月外銷訂單,經濟部預估可望呈現連五紅,金額約在403億到418億美元,年增最高上看3.1%,不過全球肺炎疫情的不確定性與美中貿易摩擦,都是日後持續要觀察的重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