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一中切結書曝光!2011雙方換文有政治協議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0 日訊】台灣駐港辦事處代理處長高銘村,日前被港府要求簽下「支持一中」切結書才准延簽。近日這份「一中切結書」被媒體爆光,內容不僅要求「不得令港府尷尬」,甚至提到要遵守「2011年換文」的規定,不過「2011年換文」規定到底是什麼沒透露,被懷疑可能涉及特定政治承諾。

台灣駐港辦事處代理處長 高銘村(2019.10.16):「現在總共在台灣念書的香港同學呢,總共有七千七百人。」

身穿西裝,打著領帶,台灣駐港辦事處代理處長高銘村,在鏡頭前侃侃而談,然而日前才被港府逼迫簽下「支持一個中國」的切結書,來換取簽證延簽,但高銘村不簽,只好提前返台。

有媒體就揭露,「一中切結書」內容有四大項,第一條就明列,「不得違反一中原則」,還寫到「不能做出令港府尷尬的言行」,而值得注意的是,第三項特別提到,「駐港辦必須遵守台港兩會『2011年換文』的規定」,不過換文內容是什麼一直都未公開,令人質疑2011年的換文,是否有涉及特定的政治承諾,立委也要求說明白。

(電話訪問)立委 王定宇:「如果我們派出的人員必須簽署,政治前提的承諾書才能派出的話,我相信這是各國政府單位不能接受的。這樣子的排除法,只是讓香港變成閉關自守,對香港對中共並不是好的發展。」

對此,陸委會19日表示,如果損害駐港機構權益的舉措,我方將採取必要強力的反制做措施。20日再重申,香港應依雙方協議保障該機構不受任何政治干擾,不應在雙方同意的規範外,設置不必要的障礙,希望能回到雙方既有的共識基礎,處理相關事宜。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