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海研一號交船 蔡英文總統出席儀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1 日訊】歡迎回來,台灣的國船國造,持續有好消息,科技部籌建的新海研一號,今天在台船基隆廠舉辦交船典禮。總統蔡英文也出席儀式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 :「這次的新海研團隊,從學界開出需求,進行規劃,到我們台船的負責設計跟建造,都是台灣造船史上的里程碑,也展現出產業界跟學術界合作的國船國造的實力。那麼去年新海研二號三號已經先後交船,今天輪到噸位最大、續航力最充足的新海研一號交船。海研船隻的世代交替正式宣告完成。未來在科技部跟學界的合作之下、航向藍海計畫的支持下,那麼新海研一號,將開闢高雄、關島、帛琉航線,針對西太平洋的颱風生成區、馬里亞納海溝、北赤道洋流等區域展開研究。」

新海研一號具備40天遠洋研究能力,結合海洋、大氣、地質、衛星,除了能即時傳輸氣象資料,另外各項系統可用作魚探、海下定位,與水下地形研究。包括先前已交船的新海研二號、三號,三艘海研船全數到位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