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宮恢復疫情簡報會 醞釀新一輪刺激計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1 日訊】鏡頭轉到美國,美國總統川普週一宣佈,將恢復之前中斷的「每日疫情簡報會」。白宮也正與國會兩黨磋商新經濟刺激計畫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我們在佛羅里達、德克薩斯和其它一些地區出現大規模疫情,因此我想我們將要做的是,我會參與進來,我們將開始簡報會,在今天下午或明天,很可能是明天,我將舉行簡報會。」

川普表示,相比之前的簡報會,如今有更多消息與公眾分享,因為疫苗和治療方法都不斷傳出積極消息。

同一天,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表示,川普政府希望在月底前,與國會兩黨達成共識,通過至少一萬億美元的第四階段經濟刺激計劃。

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:「我們正在專注於另外的一萬億以上的(談判),我們認為這將產生重大影響,重點關注兒童、就業和疫苗。我們將確保在今年年底前獲得可用於應急的疫苗。」

從週一開始,紐約市進入了重新開放的第四階段,動物園和植物園等低風險戶外娛樂場所可有限開放,影視製作及體育賽事也可在無現場觀眾下進行。但博物館和室內用餐仍被禁止。

美國最大零售連鎖店沃爾瑪從週一開始,要求所有顧客佩戴口罩,儘管聯邦政府並未出臺強制帶口罩的措施,但部分州及全國性連鎖店都已推出強制性的口罩令。

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