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確診數逾2千例 業界怒港府防疫不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1 日訊】截至周二(21日),香港確診累積人數已經超過兩千人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天(20日)再次針對健身房和美容院等場所,下達強制關閉令。但業者不滿港府沒有配套措施,就隨意下達關閉令,造成嚴重損失,呼籲港府啟動新一輪防疫補助,否則恐怕會出現結業潮。

香港第三波疫情嚴峻,周二(21日)再新增61例確診,累積人數一舉突破2千大關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0號宣布,包括健身中心、美容院等場所要再多關閉七天,至到21號。但此舉引發健身業和舞蹈界不滿。

口號:「政府把關不力,恐再爆發結業潮。」

業者表示,每年六至十月是旺季,佔全年收入七至八成,港府在上一輪防疫補助中提供的十萬元,根本不足以應付再度停業的損失,更何況有部分業者還沒有收到。呼籲港府透過新一輪防疫抗疫基金再次給予補助,否則沉重的租金壓力,恐出現大批結業潮。

香港油尖旺區議員 林兆彬:「林鄭至今都沒有說有什麼補償,給健身業及舞蹈業界,這個是非常離譜的。」

香港健身業者 柯尊鼎:「他們只是象徵性的給10萬,在過程中也沒有計算過或了解過,不同中心的規模,或是成本、需求,這方面我們感到非常失望。」

香港瑜珈中心負責人 謝凱華 :「申請的流程非常混亂及緩慢,每一次無論是以電郵,或電話查詢,他們的回覆都是審批中。這是否真正,急市民所急的情況,當局不是,政府的取態好像是,任由我們自生自滅。」

另外,香港周二再新增兩名中共肺炎患者離世,至今累計14人死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