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行「防疫郵票」 蘇貞昌:讓世界看到台灣成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1 日訊】台灣疫情趨緩,為了記下全民團結抗疫有成,以及向防疫人員致敬,中華郵政特發行「防疫郵票」,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郵票就是一個國家的名片,藉由這個郵票,讓全世界看到,台灣的防疫成功。

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全世界已經一千三百多萬人確診,超過60萬人死亡的此時此刻,全世界都在鎖國封城不能出家門的此時此刻,台灣卻能大家聚集在一起。」

將醫護防疫人員、口罩生產配送、疫苗研發、全民抗疫等元素納入設計,台灣疫情趨緩、抗疫有成,中華郵政21日舉辦「防疫郵票」發行典禮,除了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到場,衛福部長陳時中、交通部長林佳龍、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、政委唐鳳等防疫要角也都出席,蘇貞昌在致詞時還多次鞠躬,向每一位防疫同仁致謝。

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藉由這個郵票,讓全世界看到,台灣的防疫成功,以及藉這個機會,感謝相關防疫人員的努力,也是藉印製郵票發行,來感謝這過程中,這麼多人的辛苦和幫忙。」

蘇貞昌表示,2張小小的郵票,卻有大大的意義,因國人水準高與政府的努力,台灣防疫做得很成功,當世界很多國家為疫情衝擊時,台灣在全球75個國家經濟體裡面被評為第一,疫情指揮中心對於邊境開放嚴謹是必要的,也希望大家體諒。而對於前總統馬英九說,他還沒有領三倍券,因程序太複雜、會怕怕的,蘇貞昌則說尊重。

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在口罩最困難的時候,我們禁止口罩出口,他也是說應該捐給中國,他總是有不同的看法,我們都尊重、每一個人有不同的情況。」

蘇貞昌說,看到有1200萬人來領券,領到三倍券後舉家出遊,也看到各地都紛紛加碼,刺激了商家的營運商機,同時也增進了家人、朋友相處的時間,三倍券是一舉多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