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「遏止中共」推手 余茂春曾歷文革為六四發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1 日訊】歡迎回來,帶您看到,美國總統川普2017年上任之後,美國政府對中共的策略大改,近期的發言更將中共政權和中國人民區別看待。美國媒體披露,出生於中國並經歷過文革的美國華裔學者余茂春,是川普政府對華政策的重要推手。

7月15號,美國《華盛頓時報》(The Washington Times)刊登對美國華裔學者余茂春(Maochun Miles Yu)的專訪,讓這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倚重的對中政策首席規劃顧問曝光。

美國華裔學者 余茂春(2015.9.11):「首先我要說的是,在中國這個領域,特別是關於中國的本質是什麼。」

現年57歲的余茂春,1962年出生於重慶,經歷過文化大革命,1980年代前往美國求學。1989年六四天安門學運時,正在就讀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余茂春,支持當時的學生運動。1994年,任教於美國海軍學院,教授中國與東亞、軍事歷史。現在擔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的首席對中國政策和規劃顧問。

美國華裔學者 余茂春(2015.9.11):「一些來自華府的人,非常重要的人,參議員、副總統,甚至總統,到中國,過了三天。接著立刻,那三天把這個重要的政治人物變成中國專家。不管你說什麼,不管你給他什麼情報,都不重要。因為他已經形成了他對中國的觀點。」

《華盛頓時報》報導,余茂春表示,「幾十年來,我們的對中政策是基於『生氣管理』(anger management)的模式,也就是說,我們藉由計算中國共產黨可能會對我們多生氣,來制訂我們的對中政策,而不是怎麼做才合乎美國的國家利益。」

美國華裔學者 余茂春(2015.9.11):「所以,基本上這種思想,模糊了傳統中國與當代中國的界線。兩種形象被模糊了,有意的,為中共營造政治環境、公眾輿論和輿論氛圍。」

余茂春接受《華盛頓時報》採訪時表示,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與國務卿蓬佩奧跳出美國前幾任政府的模式,「川普政府特是近70年來唯一一個美國政府,有效地使當局,以有意義的方式,對其邪惡的行為負責。無論是關於新疆、香港、掠奪性貿易和貨幣操縱、產業、軍事和對美國的網路間諜行動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