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高層區分中國.中共 中共外交部罕見回應顯焦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1 日訊】「中共不等於中國」,近二十年來在民間許多請願抗爭中經常聽到。近來,美國川普政府,國務卿、國安顧問、國防部長、司法部長,接續在演講,區分中國與中共。中共外交部周一(20日)罕見直接回應這議題,稱是挑撥;似乎反映了中共面對這議題加速發酵的焦慮。

7月19日,美國國務院推文引用蓬佩奧談話,「正看到全球團結起來,開始明白來自中國共產黨的威脅。」

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(2020.6.20):「是中國共產黨在強迫你們做選擇。(你們)不是與美國之間做選擇,而是在自由和暴政之間做選擇。」

美國國防部7月18日刊登防長艾斯培訪談指出 ,「一個崛起的中國並不讓美國領導人擔憂,但一個在中共統治下崛起的中國就讓美國擔憂。」

中共外交部跳腳回應。

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汪文斌:「汙衊中國共產黨,百般挑撥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的關係。」

這是中共少數在官方場合,直接回應「中共不等於中國」的議題。2018年美國國會兩黨議員就合推法案,要求政策區分中共政權、中國人民、中華文化,美國最高層,副總統彭斯、國務卿、國安顧問、聯邦調查局,也越來更明顯區分中國與中共。司法部長痛批中共,企圖利用中國人民的巨大力量,讓獨裁安身世界。

美國司法部長 巴爾:「中國共產黨用鐵腕統治著,世界偉大古老文明之一。」

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(2019.10.30):「今天中國的共產黨政府,不等同於中國人民。(該政權)踐踏公民的最基本人權,那高貴的中國人民。」

美國FBI聯邦調查局長 雷:「這與中國人民無關。當我說來自中國的威脅時,我說的是中國政府和中國共產黨。」

美國白宮國安顧問 歐布萊恩 (2020.6.24):「川普政府會繼續大聲疾呼,揭露中國共產黨的信條和陰謀。這不僅是為了中國,為了香港、台灣,也是為了全世界。中共不等於中國,也不等於中國人民。」

歐洲議會副主席 托克斯(LaszloT?kes, 2018.9):「歐洲民主,不能與共產主義獨裁政權妥協。」

歐洲方面,代表28國民意的議員,2018年在歐洲議會通過歐中關係決議,大篇幅譴責中共迫害人權,要求以促進人權、法治作為與中國關係的核心。關於國際對中政策,台灣方面,中華民國外交部21日回答記者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:「要還政於民,我們希望中國共產黨,能夠還給她(中國)14億的人口,包括香港的人民,他們應該擁有的自由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