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院拆華為太陽能逆變器 政院:最高標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2 日訊】為避免資安疑慮,公家單位禁止使用中國產品。昨天(21日),立法院鎮江會館頂樓的太陽能逆變器,傳出採用中國華為製造,立法院昨天隨即要求廠商「立刻拆除」。今天行政院也重申,雖然逆變器只有直流電轉交流電的功能,不能遠端監控,但還是會用最高標準來對待。

行政院發言人 丁怡銘:「院長其實有,已經對外說了,只要是關鍵基礎設施的產品,只要涉及任何有聯外功能的,我們都盡量避免,或者是禁止使用中國的產品,那麼這一部分,我看到立法院已經公布說直接拆除了嘛,那可能是用最高標準來看待這一部分,也確保資通的安全。」

另外,行政院原訂去年七月底要公布的資通產品禁止購買黑名單,行政院表示,資通產品層出不窮,目前仍持續盤點中。此外,昨天陸軍官校屋頂設置的太陽能板標案,也傳出得標的廠商,轉包的下游包商,疑似是華為代理商。陸軍司令部表示,目前該公司尚未進入官校施工跟設置,契約中有明訂不得使用中國大陸產品,後續會嚴格督導跟驗收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