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城論壇上海不提「九二共識」 柯P只說「一家親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2 日訊】第11屆台北-上海雙城論壇,今天上午首次以視訊會議方式進行,在開幕致詞時,台北市長柯文哲和上海市長龔正,在進行兩岸關係論述時,都用了兩岸「一家親」,上海方這次也完全沒有提到「九二共識」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雖然疫情變化無常,但是台北與上海的共識,就是交流不宜中斷。所以今年雙城論壇,首次採取視訊的方式辦理,也彰顯彼此持續交流的善意和決心。」

台北-上海雙城論壇22日登場,首度以視訊方式舉辦,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再次提到「五個互相」,並表示「互相諒解」最重要,儘管兩岸仍有僵局,也各有堅持,但應該要促進交流、增加善意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兩岸之間歷史文化相連,經濟往來密切,到今天我還是認為,兩岸交流比斷流好,合作比對抗好,一家親比一家仇好。」

上海市長 龔正:「讓我們秉持兩岸一家親,以此次論壇為契機,凝聚更多的共識。」

上海市長龔正在致時只說「兩岸一家親」,未再提「九二共識」,而且特別的是,龔正在論壇前一天,才由代理市長升任為市長,柯文哲會後受訪時表示,他從2015年以來,對於處理兩岸的務實態度都沒有改變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兩岸的論述在現階段,其實能夠維持就不錯了,因為事實上眾所周知,兩岸關係目前應該算是關係倒退,所以能夠維持、能夠維持住就很不錯,我也沒有打算在現階段有更多的論述。」

柯文哲說,在中國大陸這張考卷上他只能考55分,永遠不會及格,在美國那邊考65分,看日本那邊能不能考高一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