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倍券兌領攻略公布 政院:免手續費.不查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2 日訊】三倍券上路一周,已有不少民眾使用消費,行政院表示持有三倍券的商家23日起,可到全台6221間金融機構兌換現金入帳,行政院發言人表示,兌換不收手續費、不會查帳,可轉匯入店家指定帳戶內。

行政院發言人 丁怡銘:「開始領券的七天之內,現在已經有一千兩百五十萬的民眾領到紙本券,也有一百七十五萬人,用數位的方式綁定。」

三倍券上路一周,已有不少民眾使用消費,行政院公布三倍券兌領攻略,從23日開始,商家可以到全台6221家金融機構,拿三倍券兌換成現金,沒有統編的攤商,也能輕鬆兌領。

行政院發言人 丁怡銘:「小店家還有一些自營工作者,他們可以透過公協會,還有自治團體以及農漁會代為兌領。」

財政部次長 阮清華:「有一些他找不到公協會的,沒有人可以幫他申請,這部份我們也就是開放,讓他們個人可以來申請。」

經濟部次長 林全能:「自營的工作者,他本身事實上他是有投保,我們所謂職業工會,加入我們職業工會,也有投保我們勞保。領的時候銀行他會對,他是不是有加入工會。」

行政院表示三倍券如果有汙損,在可辨識範圍內仍可兌換使用,兌換三倍券入帳不收手續費。

行政院發言人 丁怡銘:「不收手續費,也不會發生,網路上有些問題說,因為他去兌換三倍券,就被查帳、查稅的行為,方便機制去轉匯入店家的專有帳戶裡面,所以這整個流程非常方便。」

財政部次長阮清華也提醒,為了避免公司行號兌換三倍券排隊塞車,建議有大量兌領需求的公司,先跟金融機構聯絡,約定兌換時間,金融機構將提供必要協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