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iwan can help!北醫附醫飛史瓦帝尼助防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2 日訊】中共肺炎肆虐全球,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派出防疫專家團,到友邦史瓦帝尼的醫院,進行為期2個月的醫療指導,同時也提供相關的醫療物資和設備。史瓦帝尼大使館參事庫內內表示,十分感謝台灣防疫專家團。

穿著「Taiwan can help」的背心,北醫大附設醫院派出防疫專家團,5月1日到台灣非洲邦交國史瓦帝尼,提供醫療物資以及相關的防疫經驗和指導,直到7月1日才回到台灣。

史瓦帝尼大使館參事 庫內內:「我們非常感謝參與這次行動的每一位人員,史瓦帝尼政府也感激台灣防疫專家團對我們醫院所做的幫助。」

此次出行的防疫專家團團長醫師陳立遠表示,到了史瓦帝尼後發現主要的問題,包括當地醫院的院內感染情況,以及缺乏對於重症患者的經驗。

醫師 陳立遠:「對於院內感染的部分的話,我們的目標當然就是擺在當地環境的規劃,還有一個動線的檢視。第二個的話當然就是,我們其他人員裡面有重症專科醫師,有呼吸治療師,我們提供相關的訓練課程,那我們也有帶一些設備、呼吸器過去。」

院長 陳瑞杰:「對於我們這個,兩國的邦交,甚至於對於兩國的人民的話,我們有很大的貢獻。」

外交部副司長李雅萍表示,這次北醫附醫派出的防疫專家團,再次印證台灣合作的精神,並且肯定團隊對於深化和友邦防疫合作的幫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(實習記者)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