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港暑假活動大不同 大小朋友傳統工藝輕鬆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2 日訊】雲林北港傳薪學院,利用暑假提供免費一系列的傳統工藝課程,因為有知識性又有樂趣,不只小朋友,連爸爸媽媽們也玩開了。

報馬仔、古椎的三太子,Q版的媽祖放上去,一台雲林北港傳統的藝閣就完成了,雖然是模型,但小朋友玩的好認真,連爸爸媽媽也忍不住一起玩開了。

小朋友:「第一次就覺得很新奇。」

北港傳薪學院講師 王煒榛:「因為其實我從很小時候,就是在上面扮藝閣的小朋友,那一直到現在,主要從藝閣上面的小朋友,到幕後的工作人員,從協助小朋友的編法,到服裝的設計,或者是服裝的挑選,所以我覺得我想以從小的角色,到現在的參與,帶領小朋友認識不一樣的藝閣文化。」

從7月11日一直到8月23日,一連串的北港傳統工藝課程全部免費,並且分年紀給予不同的課程,以國小組來講,就以動手學為主,像是用有趣又漂亮的「花燈藝閣」拼圖,hold這群可愛又好動的小朋友。

小朋友:「這裡可以學到很多新奇的事情,以前都沒有參加類似的活動啊,(你最喜歡哪一個活動?)通通都喜歡。」

北港傳薪學院負責人 蔡享潤:「還好因為北港的藝陣非常豐富,我們可以做適才適齡適用的教材來完成,當然每一個老師都很樂意,尤其是我們越年輕的,國小組就找一些比較年輕的老師,如果說高中組就找比較資深,比如說像找文化資產保護登錄的工藝師。」

北港傳統工藝師 游忠斌:「任何的東西再怎麼創新,一定要有基本的民俗傳統架構在裡面,這樣才能夠維持的久。」

傳統藝師手把手細心的教導,讓每位參與的小朋友,都能體驗和親自感受傳統工藝的美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