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振興旅遊上路 東京破萬例大阪單日破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2 日訊】再來關心日本疫情,東京今天(22日)新增238例確診,累計總感染人數突破一萬人,而日本國內振興旅遊方案,今天在「排除東京」的情況下,趕在4天連假前上路,然而不只東京,大阪今天新增約120例確診,是疫情爆發以來首度單日破百。

ANN news:「東京都新確診的感染者有238人,連2天超過200人,及連續14天單日100人以上,這使東京的感染者總數超過1萬人。」

東京總確診數突破一萬人,日本政府決定排除東京,正式推動國內旅遊方案,挽救受疫情影響的觀光產業,不過持續擴大的疫情讓民眾感到擔憂,對此首相安倍表示,只要做好防疫措施,就可以外出。

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:「徹底落實避免出入密閉空間等防疫對策,與國民配合一同防疫的同時,一邊恢復經濟活動的方針並沒有改變。」

然而,振興旅遊上路的第一天,各地方也新增了破紀錄的確診數,包括愛知縣、神奈川縣、千葉縣,以及新增121例的大阪,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最高單日紀錄,也是大阪首度單日破百。

大阪府知事 吉村洋文:「剛剛最新確認的情況,今天的確診數有120名左右。」

日本周四(23日)開始放4天連假,東京都小池知事呼籲東京居民,連假期間盡量避免非必要的外出,尤其是高齡者及慢性病患者,全力防止感染再次擴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魏嘉慧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