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101天零本土!港.澳洲疫情升 踢出縮短檢疫名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2 日訊】帶您來看,台灣已經101天沒有本土感染個案,境內疫情控制穩定,在檢疫和醫療量能可以負擔的狀況下,指揮中心進一步鬆綁入境就學和醫療,不過,國際疫情險峻,香港與澳洲也因為疫情升溫,從短期商務名單的中低風險地區中排除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我們大概到昨天,我們大概零本土案例也安然度過100天,今天開始進入101天。」

台灣周三沒有新增確診個案,不過國際疫情仍然險峻,指揮中心持續調整境外短期商務人士入境國家地區,將近期疫情急升的香港與澳洲,移出名單,並密切注意日本疫情發展。另一方面,因為境內疫情穩定,並且檢疫量能充足,除了先前公佈的19國家地區境外生,可按既有規定申請入境,此外,19個國家地區以外的境外應屆畢業生,進一步放寬。教育部次長 劉孟奇:「7月15號前還沒有宣布開放的國家地區以外,自今天開始,也就是自7月22起,可向教育部,還是一樣依規定程序申請,應屆畢業生入境。」

對於19個國家地區以外的新生和在學學位生,什麼時候能放寬來台,則會視入境及居家檢疫的秩序和量能開放。另外,考量台灣在國際醫療上的道義責任,8月1日起台灣將重啟國際醫療,包含中國大陸在內,有必要醫療的患者,都可以申請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在醫療裡面這沒有分國界,所以他包含各類的人,都可以,有符合這樣的條件就可以。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石崇良:「如果有急需要馬上醫療的話,都是可以直接到醫院的。我們會在他這個(14天)檢疫期間內,採取比較高的防護措施,把他視為疑似個案,在專責病房裡面一人一室來收治。」

不過指揮中心也強調,考量治療必要性、延續性及疫情風險,不是所有申請都會核准。申請來台國際醫療患者,其配偶和3親等內的親屬,一共可以有兩人以下陪同,除此如果有必要,當地醫事人員可以有一人隨行。另外,必須另外多檢具3項文件,包含3萬美金以上保額的保險證明或相當的財力證明、配合我國自費檢疫、檢驗、醫療的切結書,以及登機前3日PCR陰性報告。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