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日印澳同時軍演 美防長抗共:戰而勝之準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2 日訊】歡迎回來,美國、日本、印度、澳洲四國,本週同時在印太區域海空演習。美國防長21日演講強調,美方整裝部署抗衡中共,做好戰而勝利的準備。而同一時間,美日澳三方在南海演習,這是疫情爆發後三國首度聯合軍演。

印太四邊對話成員,美、日、印、澳海軍,本週同時在印太區域演習,強化盟友的互操作性。美國防長艾斯培(Mark Esper)21日透過視訊,在倫敦國際戰略研究所(IISS)演講表示,美方整裝部署抗衡中共,做好戰而勝利的準備。

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:「我們部隊正發展一種新聯合作戰構想。這些部署為我們的盟友,提供了戰略上可預見性;同時使我們的對手,無法預測我們的操作。我們希望我們無需戰鬥,但必須做好擊敗戰勝的準備。」

美軍兩大航母打擊群,2012年後,首度在南海演習。7月6日、7月17日起,尼米茲號、雷根號,兩度在南海聯合演習;中間11天內移動幾千公里,一個返回菲律賓海接近關島,一個往南離澳洲不遠;補給後以驚人速度回南海,再分別和盟友聯合演習。

7月19日起,雷根號(CVN 76)航母打擊群,在菲律賓海,和日本、澳洲聯合演習。

7月20日,尼米茲號(CVN 68)航母打擊群,在印度洋,和印度海軍聯合演習。

兩大演習海域,前後圍住南海。大紀元近期刊登沈舟多篇評論分析,美軍的南海戰略,破解了中共台海戰略,還掐住中共南海咽喉,可以摧毀中共在西沙、南沙的軍事基地;而中共武器、航空母艦戰力不足、也鞭長莫及;此外,美軍也能在馬六甲海峽、甚至在印度洋封鎖中共的經濟要道。

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:「儘管我們希望中國共產黨,將改變它的行事作風,但我們也必須做另一手準備。」

艾斯培演講痛批中國共產黨,霸凌周邊國家,違反承諾強加香港國安法、模擬奪島演習威脅台灣,影響區域。他喊話中方遵守國際法及規範。

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:「這羅列的惡行,伴隨中國共產黨肆意無視國際承諾的作風。毫無疑問,中國共產黨採取這種行為,已經許多年;但今天中共真正意圖,在世界眼中暴露無遺。」

艾斯培說,2019年美國軍艦在南海的自由航行,次數超過過去40年來總和;美軍會繼續自由航行,包括在台灣海峽,履行對台灣安全承諾。艾斯培說,希望年底前能訪問中國大陸,建立起危機溝通所需的系統。

後續,印美日三國「馬拉巴爾海上聯合演習」,印度今年可能邀請澳洲,形成四國演習。7月中旬還傳出,英國有意派遣航母「伊莉莎白女王號」(HMS Queen Elizabeth)部署印太,預計2021年與盟友聯合軍演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