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園被蓄洪 中共要百姓「捨小家保大家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3 日訊】中國大陸洪災形勢逼人,不僅三峽大壩被迫開閘洩洪,其他省份的大小水壩,也不得不開閘放水。安徽的王家壩,因為匆忙洩洪,下游百姓根本來不及收拾,水淹家園。然而,陸媒卻宣傳說,安徽人民自願打開家門蓄洪,是捨小家保大家。

安徽省境內被譽為「千里淮河第一閘」的王家壩7月20號開閘洩洪。據了解,7月20號,王家壩接到命令,王家壩的13孔閘門全部開啟,向淮河蒙窪蓄洪區進行分洪。

「聽見洶湧的洪水的聲音了嗎?這不是洩洪 是蓄洪。蓄洪是把自己家的大門打開,讓洪水流到自己的家裡來。數十萬安徽同胞的家園,就這樣變成了一片澤國……我們也不需要溢美之詞,因為我想換作是你們,你們也會和我們一樣做出同樣的選擇。」

網友說,真的是無言以對,這腦袋真的已經被漂洗得徹底。怪不得高官明星們全都把孩子送國外讀書。這共產真的把中國人變智障腦殘,中國變人間地獄。

根據大陸媒體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這次淮河流域的王家壩開閘放水,影響蒙窪蓄洪區內生活的17萬多人,卻只轉移了2千多人。不少農民種植的作物全被洪水淹沒。

這是網友在官方準備洩洪並聲稱民眾自願蓄洪前拍下的視頻。

安徽霍邱縣居民:「拍個視頻留作紀念,我們霍邱縣馬上要開閘蓄洪了,所有的秧稻晚上就看不到了,我們心裡非常的難受,看到這些稻子心都碎了。」

中共媒體不斷的宣傳,安徽王家壩開閘洩洪15次,安徽人從來沒有說不,安徽人以大局為重。

安徽固鎮鎮居民 匿名:「我們這邊是蓄洪區,就是所有的水都往我們這邊流,如果不往我們這邊流,它只有兩個口,第一個是往河南流,第二個是往江蘇流。現在第二次屬於正式洩洪了,然後就說比第一次大概要高個水深一米左右,大概三米五,三米五的話比一層樓還高。反正第一次已經錯過了,第二次再錯一下也無所謂了,我估計上面是這麼想的。」

這次大陸媒體還聲稱,「上保河南下保江蘇,安徽謝謝你扛下了所有。」

安徽滁州市民金先生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,很多事情不方便說,但大家心裡都明白。

安徽滁州市民 金先生:「老百姓肯定不會樂意它來洩洪,對不對?政府說了算唄。誰家淹掉誰沒有怨言?肯定誰家淹掉誰有怨言。這個東西誰都知道不對,但是你也沒辦法。現在手機你也知道,都被監控的,其實這個東西我們都看得透透的。」

金先生表示,安徽好多地方都淹大水,很多民眾拍攝視頻上傳,這些東西中共是掩蓋不了的。

安徽滁州市民 金先生:「所謂的「正能量」的宣傳,它始終說這個地方人好啊,為了其它地方的洪水壓力,你看這個地方自己犧牲了自己。但是不是他們個人意願,那是政府意願,不代表他們個人意願,是我家在那裡,我也不願意它洩洪啊。」

7月21號的安徽,災民在河岸邊搭起雨篷。

網友質疑,安徽既然有15個蓄洪區,那每年雨季都應準備要蓄洪,為何不規劃安置村民的地方,最起碼要有帳篷吧?救助金去哪了?救助物資去哪了?

網友說,洩洪不會提前通知,不然民眾會要求賠償。如果說是天災,給兩包方便麵,民眾都會感恩戴德了。

網友氣憤的說,給非洲免債有錢,給老百姓救災沒錢。

安徽滁州市民 金先生:「現在天氣預報這麼準的情況下,你如果知道上游降水量多少,你應該提前放,不應該在同一時間段,就下游水壓力很大的情況下,你在上游洩洪。中國老百姓就是這樣,一切政府安排好的。它說在你這兒洩洪,你就洩洪,因為「捨小家、保大家」。」

看著半個家園泡在水中,堂堂男子漢也會留下傷心淚。網友說,可憐的安徽人,只能接受家園被蓄洪的既成事實,至於如何決策的,他們從來無權過問。

新唐人電視 陳漢 洪寧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