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關係惡化 美副國務卿:中共因素導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3 日訊】週三,美國副國務卿畢根在國會參議院聽證會中表示,美中關係持續惡化,包括關閉中共休士頓總領事館等,完全是由於中共因素導致。

美國副國務卿 Stephen Biegun:「我們發現當前的美中關係因越來越多的爭端而惡化。」

週三,美國副國務卿畢根在參議院外委會聽證中說,正是由於中共商業竊密、外交人員待遇不對等、侵犯美國學術自由,及利用學生間諜竊取敏感技術等因素,導致美中關係持續惡化。

美國副國務卿 Stephen Biegun:「正是這些原因,導致總統指示採取一系列行動回應,包括昨天通知中華人民共和國,我們不同意中共在德州休士頓的領事館繼續運作。」

畢根表示,面對中共在各領域前所未有威脅,美國正全面改變三十多年來的對華政策,應對挑戰。

美國副國務卿 Stephen Biegun:「我們在面對中共的巨大挑戰。您把這比喻成鐵達尼號,但我把它比喻成航空母艦,開始緩慢轉變航向。這是我在過去五到七年來,親眼看到的美國(的轉變)。」

畢根還表示,美國需要凝聚一切國內外力量,聯手應對中共。

美國副國務卿 Stephen Biegun:「這需要我們從其他國家得到的所有一切協助,也需要國內的強大團結。」

聽證會當天,參議院外委會主席里契(Jim Risch)等議員共同提出一項《戰略法案》(簡稱),旨在全面加強各領域與中共競爭。此前一天,外委會民主黨首席議員梅南德茲發佈報告,指中共用科技手段強化資訊監控,打造數位威權。

新唐人記者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