紙本三倍券塑膠卡套別丟!可捐出「救猛禽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3 日訊】紙本三倍券附贈的塑膠卡套,被外界質疑不環保,不過就有台灣猛禽研究會突發奇想,希望利用三倍券的塑膠卡套,為受傷猛禽製作尾羽套。同時也呼籲民眾捐出橘黃色卡套,邀請大家一起做愛心。

台灣猛禽研究會主任 王齡敏:「我們基本上就是用兩張三倍券(套),把它那個這邊有一個小小透明,這邊把它就是拆掉,然後兩張把它併在一起。」

先把四個邊用膠帶黏住,接著剪掉其中兩個角,套在鳳頭蒼鷹的尾巴上,不到3分鐘DIY完成。不過這個橘黃色的塑膠卡夾怎麼有點眼熟?原來是猛禽研究會利用三倍券附贈的卡套,做成保護猛禽的尾羽套。

台灣猛禽研究會主任 王齡敏:「我們就有同事拿三倍券,他就看著它,就覺得說跟尾羽套好像,他就(拿來)問我說這可不可以拿來做尾羽套,因為它尾巴折損之後,像猛禽它需要打獵,那尾巴是一個很重要平衡的器官,然後如果它折損的話呢,對它的平衡會有問題。」

就怕在狹小的籠子裡,猛禽類的長型尾巴意外遭到折損,因此醫師將每一隻猛禽套上自製羽尾套,降低受傷的可能性;同時也呼籲民眾,若用不到三倍券外的塑膠卡套,不要丟掉,可以透過捐贈幫助需要的猛禽。

台灣猛禽研究會主任 王齡敏:「因為我們兩個合在一起,所以就200個可以做成100個,那其實我們不需要太多,因為其實我們也會去,我們平常以前在用,就是用完之後就會換另一隻鳥,把它洗乾淨,洗乾淨之後再給下一隻鳥用。」

台灣猛禽會以救傷猛禽為主,像是老鷹、貓頭鷹等等,一年救治上百隻,在醫師團隊細心照料後才得以野放。三倍券正式上路,民眾除了用消費刺激經濟外,也能捐贈塑膠卡套一起做愛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