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+118!連2日創高 醫學會籲港府檢討豁免檢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3 日訊】來看到,香港今天(23日)新增118例的中共肺炎確診個案,創下疫情爆發以來單日確診的新高。並且過去一周就有高達500人被確診。香港醫學會召開記者會,向港府提出防疫政策的建議,並呼籲港府反省豁免檢疫政策。

香港疫情失控,港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,指出星期四的單日確診人數有118人,創下新高。

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 張竹君:「今天我們紀錄,直到昨天凌晨,我們記錄118宗個案。其中輸入性個案有7位。」

這118名確診個案,有111人是本土感染,並且51人感染源頭不明。另外,香港新增一名死亡個案,從疫情爆發以來,香港因中共肺炎離世的人數來到15人。除此,過去一周香港爆增超過500宗確診個案,其中481宗是本土感染。

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 徐德義:「7月16號到22號這個星期統計,總共有543宗確診個案,其中有481宗是本地個案。或者是和本地個案有流行病關聯的個案。」

香港疫情失控,也讓香港醫學會會長蔡堅在面對媒體時,表示專家看法一致,都認為不應該有豁免檢疫,進入香港都要檢查,呼籲港府反省豁免檢疫人士政策。

香港醫學會會長 蔡堅:「原來豁免1、20萬人這麼多,這就可能告訴我們,這1、20萬人可能是傳播者,這次的疫情,根據專家說法,最大可能是依規定豁免的人傳播的,如果到現在都不反省的話,再繼續將香港擺在一個這麼危險的狀況,就算找全中國的專家過來,也都沒有用。」

先前,港府豁免跨境運輸工作人員、在中國大陸、澳門和台灣從事某些類別生意的人,以及在香港求學的中國學生等,入境不需檢疫。這些豁免隔離者,都被指有機會從外地將病毒傳播到香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