借古論國安法 港狀元引《莊子》諷竊國者當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3 日訊】香港中學文憑試22日放榜,共誕生7名「狀元」,全部來自傳統名校。其中就讀聖保羅中學的黃摯毅,談到香港現況,引用《莊子》「彼竊?者誅,竊國者為諸侯」,意思是偷取腰帶的人要被處刑,但篡奪政權的人卻能被封諸侯,諷刺社會的不公義。

香港中學文憑試狀元 黃摯毅:「我很久以前就一直想著,死都要留在香港,但是見到這麼多不同的轉變,其實心是有動搖的,很多法律的轉變,例如一些施政方針,或者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都有很大的轉變。看整個大環境選擇,不是看我自己選擇,在整個大環境選擇裡面,我在香港,我沒有看到很多曙光,我也沒見到很多光明。」

黃摯毅表示,計劃到香港中文大學修讀分子生物學,再赴海外研究所就讀。至於學成後是否會回到香港就業,他表示要根據香港的情況,包含學術自由是否會受到限制、獲取研究經費是否有「附帶條件」,再考慮是否回港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