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新增香港特別簽證 290萬港人可申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3 日訊】英國反制國安法,宣布推出港人推出特別簽證計劃,符合資格的香港人從明年一月起,可以申請BNO簽證居留英國五年,有290萬香港人符合申請資格,不僅可以攜帶直系親屬,即使是年滿十八歲的子女也可以隨同父母申請。不過中共揚言,可能考慮不承認 BNO 為有效旅遊證件。

英國外交大臣拉布(Dominic Raab):「我可以向國會更新內政大臣將提供近一步的細節,新的預定移民程序計劃關於英國海外國民與其親屬在休會之前。這個新的程序將在2021年初之前準備就緒。」

英國內政部22日發布「香港英國國民(海外)簽證」政策聲明,明年一月起開放申請香港英國國民(海外)簽證,居留英國五年之後一年申請英國國籍,而且可以攜帶直系親屬以家庭為單位申請。這項政策沒有最低收入要求和技能測驗,也沒有人數上限。

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(Priti Patel)在聲明中指出,這項政策非常慷慨,因為之前年滿十八歲的子女通常不符合資格,不會被視為受撫養人。這項政策一公佈,讓香港人深受感動。

香港居民 Jay:「我收到這個消息,我好驚訝。依我所知,英國首相以及美國總統都出來支持香港。儘管美國總統也有所作為,這次英國首相邁出了好一大步,為香港人提供了非常實際的利益。」

中共駐英國領事館發言人表示,英方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一再交涉,為香港人在英國居留提供管道,譴責英國干涉中國內政,對此表示強烈不滿、堅決反對,並將做出有力回應。

如果不符合BNO申請資格,1997年後出生的香港人也可以透過青年流動計劃(Youth Mobility Scheme)申請到英國。巴特爾表示,英國與香港人民有著牢固的歷史關係,英國信守諾言維護香港自由。我們期待及歡迎BNO香港人來到英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