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主國家召集令!蓬佩奧:拋棄中共 讓中國改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4 日訊】早安新唐人來看到,最新消息,台北時間今天清晨五點多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,在加州的「尼克森總統」圖書館,發表題為「共產中國與自由世界未來」的主題演講,呼籲盟友及中國人民共同拋棄中共。

記者:「1972年美國前總統尼克森訪問中國,是推動美中建交最?關鍵的人物,48年後的今天,就在我身後的尼克森總統圖書館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對華關係轉變的重要演講,被外界稱為:與中共的關係,始於此也終於此。」

蓬佩奧當天的演講,是近期美國高層一系列對華政策演講的總結,也為接下來對華政策走向定下明確基調,美國將徹底終結數十年來對中共的縱容和滋養。

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:「我們必須面對一個艱難的現實,一個可以在未來幾十年指引我們的現實,如果我們想擁有一個自由的21世紀,而不是習近平夢想的由中共統治的世紀,舊有的與中共盲目交往模式絕對做不到,我們決不能繼續這樣做,決不能再回到從前。川普總統已經說的很清楚,我們需要一個能夠保護美國經濟和我們的生活方式的戰略,自由世界必須戰勝(中共)這個新的暴政。」

蓬佩奧的演講徹底打破了美國過去40多年來對中共能夠向民主過渡的幻想,指出遠離臺灣、靠近中共的結果,是中共對內更加專制,對自由世界更加敵視和霸道。

蓬佩奧表示,中共永遠不會自己變好,而要真正有所改變,必須讓中國人民參與進來,賦予他們更大能力。

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:「但我們的方式不能只是變得更強硬,那幾乎不可能實現我們的目標,我們必須接觸中國人民,賦予他們權力,他們是充滿活力、熱愛自由的人民,他們與中共完全不同。」

蓬佩奧指出,一貫撒謊的中共所說過的最大的謊言,就是它代表了14億被它監控、打壓和恐嚇的中國人民,但其實中共最懼怕的,恰恰就是中國人民的真實想法。

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:「幾十年來我們的領導人忽視或淡化了勇敢的中國異見人士的話,而他們告訴我們的正是我們所面對的這個(中共)政權的本質。我們不能再忽視他們了,他們和我們一樣清楚,我們再也不能回到根據中共的規則去行事的時代了。

蓬佩奧同時呼籲國際社會加入對抗中共的陣營,自由世界曾經戰勝過暴政,也可以再次戰勝中共暴政。

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:「但是要改變中共的行為,不能只是中國人民的任務,自由國家也有捍衛自由的責任,這是最困難的事情,但我有信心我們可以做到,我有信心,因為我們曾經做到過。」

新唐人記者喬安 李子文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