蓬佩奧拉攏印度抗共 印限制「接壤國」企業投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4 日訊】歡迎回來,繼續看到國際消息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,22日在網路高峰會上向印度喊話,敦促印度將供應鏈遠離中共。印度財政部長23日隨即宣布,為了加強印度的國家安全,凡是有意投標印度政府合約的鄰國企業,都必須事先註冊並通過安全檢查。

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(2020.7.22):「同樣,印度有機會從中國吸引走全球供應鏈,並減少在電信、醫療用品等領域對中國公司的依賴。 印度之所以處於這一位置,是因為它贏得了世界許多國家的信任,包括美國。」

好,就在蓬佩奧的這番談話後,印度財政部長西塔拉曼23日就宣布,對接壤國的企業投標設下限制,需要登記後才能投標政府項目,包括中國、巴基斯坦、孟加拉、尼泊爾、不丹和緬甸,而印度政府雖然沒有直接點名,但外界都認為,此舉是為了防範中共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呼籲,像美國與印度這樣的民主國家,應共同合作應對中共帶來的挑戰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