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女孩赴港遭羈押 不懼中共強權堅持為港發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4 日訊】一位年僅23歲的台灣女生,張珮歆,去年在IG紀錄香港反送中運動,因此爆紅,回台後繼續經營自媒體,關心香港議題,近日,她接受新唐人專訪透露,港版國安法生效前夕,她再飛去香港,不過這次一去,還沒入境就被羈押。

身穿黑色上衣,米色外套,她是張珮歆,年僅23歲,去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時,透過IG紀錄抗爭,被人所熟知。而在港版國安法生效前夕,她又再次飛往香港。

自媒體《嶼浪記著》總編 張珮歆:「國安法要是過了,如果香港被斷網路,事情就會被掩蓋下來,我現在有一個,算是保命金牌嗎,台灣人的身份,至少如果我去的話,那些資訊有可能會被傳出來,我那一次就是打著我要去當戰地記者的心情去的。」

但還沒入境,張珮歆就被羈押,而且一羈押就是一週,所有行李、手機都被沒收,她回憶,沒有人告訴她要去哪裡,當時她一個人被帶到一間小房間裡,沒有窗戶,只有一個能從外面監視的孔,她也不知道何時能回到台灣。

自媒體《嶼浪記著》總編 張珮歆:「我所有的三餐跟行為行徑,全部被監控,就比如說我要喝水,我要跟他們報告我要喝水,然後我要(被)搜身,我才可以去喝水,我要去廁所也要搜身,然後我去廁所的時候他們會派警察跟在我後面。不知道過了多久,然後也不知道現在是白天還是晚上,不知道幾點,不知道過幾天,那個其實是很焦慮很煎熬,就是我哪時候才可以出去,或是我是不是有可能就出不去。」

被羈押的原因仍未知,回到台灣,她形容自己的命是被撿到的。

自媒體《嶼浪記著》總編 張珮歆:「香港人明明這麼多人遇到這件事情,但台灣人普遍當時是無感,但是今天站在那邊的是我,我是台灣人,台灣人跟台灣人之間就會有很緊密的感覺,就是台灣人也遇到這件事情了,那會不會有一天我們也會。」

經歷香港反送中、港版國安法實施前被羈押,面對中共強權,她不害怕,甚至繼續經營自媒體,關心香港議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