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倍券口水戰 蘇喊話領券不必怕 馬辦再提消費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4 日訊】三倍券上路10天,蘇貞昌受訪說,外界批評是批評,但民眾都知道三倍券好用,並且許多業者再加碼,讓三倍券不只三倍作用。而對於前總統馬英九表示領券複雜會怕怕的,蘇貞昌直言,比蔡總統還不勇敢。

前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(2020.7.21):「我看了很複雜,有點怕怕。」

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(您要不要勸一下馬前總統?)看起來他是比蔡總統不勇敢。」

三倍券上路到現在,已經有超過1500萬民眾完成領取,但對於前總統馬英九表示,領券「有點怕怕的」,接連兩天,從總統蔡英文,到行政院長蘇貞昌,都喊話要馬英九不必怕。

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很多做法上的做法,他(馬英九)都老是站在負面的觀點。馬總統當然可以有他的觀點,我們也都會尊重,但三倍券確實好用。希望這一次,他也能一起鼓勵大家使用三倍券,不必怕。」

對於蘇貞昌的回應,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則是反擊,稱三倍券比起當年消費券差太多,上路10天還有800萬民眾沒有領。另外,對於假三倍券問題引發熱議,蘇貞昌則說,不容造謠。

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我們也不容有人造謠。這樣擾亂金融、擾亂社會是很不該,那這種行為不但是不應該,而且是違法。」

三倍券在尚未開始兌領現金前,就有民眾說假三倍券遭銀行拒領甚至沒收,經濟部第一時間也出來澄清這是假訊息。而蘇貞昌23日指示內政部與法務部偵辦調查,遏止三倍券假訊息傳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(實習記者)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