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連3日創新高 周五增123例.面臨醫療崩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4 日訊】香港衛生署今天宣布新增123宗確診,再創單日確診新高。其中8宗是輸入個案,115宗本土個案,53宗源頭不明。今天確診個案中,還包含一名港警、一名入境處職員。有長者之家累計兩人確診,需要撤離。另外有護老中心一名員工確診,或許會撤離。

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 張竹君:「今天的確診個案,截至昨晚凌晨,有123宗個案,其中有8宗是輸入性個案,公務人士例如警察,(第)2264(案)都是確診個案。」「這幾天越來越多案件,趨勢仍在增加。儘管這種情況反映了過去一兩個星期的情況,但仍令人擔憂,因為我們看到的是,有很多社交活動的患者,那很難追蹤,並且很難找來他們的密切接觸者進行檢疫。並且檢測量能、檢疫設施以及醫院的能力,已達到極限。因此,如果這種趨勢繼續下去,我認為我們很難處理這種情況。」

目前香港的醫院,有779名患者治療中,其中34人危殆。並且新增一人死亡,累計16死。另外,周五輸入個案,逾半是具有豁免檢疫資格,服務於船上由船長指揮的人員,對於豁免檢疫是否存在防疫漏洞,張竹君表示,除非人數減少,不然對香港有風險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