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境外移入半數來自菲律賓 7月26日自菲入境需普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4 日訊】來看到,今天(24日)指揮中心宣布新增三例境外移入個案,那麼七月以來確診的11個境外移入案例,有六人都是來自菲律賓。指揮中心就宣布,從星期天開始,菲律賓入境台灣的國人,以及持有居留證的人,在機場一律要採檢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跟各位報告,我們新增了3例境外移入的個案,都是從菲律賓返回台灣。」

指揮中心宣布新增三例,從菲律賓境外移入的個案。包含一名國人,一名菲律賓籍配偶,以及一名持有我國無戶籍國民證件的菲籍人士。指揮中心表示,菲律賓疫情升溫,七月以來有十一個境外移入個案,其中六人都是從菲律賓移入,宣布周日開始,旅客從菲律賓入境,實施全面篩檢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國人跟持有居留證者,要採入境檢疫,全部要採。那當然有症狀的在集中檢疫所等待,沒有症狀的回家等待,」

如果旅客入境無症狀,篩檢結果也是陰性,依舊要居家檢疫14天。指揮中心指出,目前不採取全數入境普篩,針對入境高風險才篩檢。如果有國家地區,入境台灣被確診比例高、當地疫情情況嚴重,就會採取這樣的措施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因為有時候國家有嚴重,但進來的都沒有(確診)。但有一些國家,像上個月一禮拜我們像孟加拉連續三個,那這一次菲律賓到連續三個,其實我們就已經,就已經在準備要採取一些作為。那昨天又新增三個,我們就也就趕快就這樣子做了。」

陳時中表示,周日起旅客從菲律賓入境會全部篩檢,對這些旅客會觀察14天到28天,看看確診數字有沒有減少,決定要不要取消全部篩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