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200萬人申請客庄券!客委會取消異地消費限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7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暑假旅遊旺季到來,客委會搭上三倍券熱潮,加碼推出客庄旅遊券,總面額800元,第二波一般民眾預購截止日到28日,超過200萬人次預購。客委會加碼宣布,考量消費者與店家交易的便捷性,取消異地消費限制。

店家 VS. 民眾:「要喝一下嗎?桂花茶。」

受到疫情衝擊,客庄產業生意大受影響,客委會搭上三倍券熱潮,祭出800元的客庄券來刺激國旅經濟,第二波開放一般民眾登記,28日截止,現在更加碼取消異地消費限制。

民眾:「算還OK,如果剛好有想要去的話,如果沒有的話,可能就不會為了那八百塊。」

取消異地消費限制,不少民眾直呼方便多了,但對部分地區民眾來說似乎差異不大。因為全台灣22縣市,只有11縣市可以使用,像是雙北、彰化、宜蘭地區,原本就不在可以使用的範圍之內。舉例來說,假如是居住在雙北地區的民眾,最近的消費地點就得到桃園。

民眾:「可能要常出去的人才有使用。」

民眾:「八百塊有點少,不會想特別去別的縣市,對,不會為了八百塊,特別去那個地方玩。」

(聲音來源)記者 客委會產業經濟處科長 楊秀禎:「擔心振興效果沒這麼好,應該不會,因為店家的普及度,也比其他部會的振興方案,普及性還高,高達三千家,所以應該不會有妳擔心的問題。」

雖然預購人數突破200萬,但不少民眾覺得誘因不大,應該還是要排除區域限制比較能提振觀光,才不讓振興美意打折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