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太多!蘭嶼2個月跳電3次 擬收50元登島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7 日訊】疫情期間無法出國,不少觀光景點都湧入人潮,像是合歡山停車場一位難求,有人索性把車直停在狹窄山路邊,為了避免堵塞,巡邏車只好不停的加強宣導。同樣人很多的還有離島,根據海巡統計,綠島近11天已經湧進6萬名遊客,島上到處都是人,蘭嶼甚至6月至今已經跳電3次,目前研擬徵收50元登島費。

車子依序停放,一眼望去,停車場完全客滿。最近國旅大爆發,民眾湧入合歡山遊玩,讓停車場簡直是一位難求,有遊客找不到車位索性停在路邊,但因為這裡山路狹窄,避免車多壅塞,巡邏車只好來回不停加強宣導。

合歡所長 林福長:「停車格目前只有12格,呼籲請勿將車輛停放停車格前方,避免原本停在停車格的車輛無法通行。」

民眾大包小包,頂著大太陽排隊,這些全都是要搭船前往綠島的遊客。來到綠島南寮村,原本就狹窄的馬路全被機車攻佔,進到小吃街,民眾不管是騎車還是用走的都困難重重。

遊客:「車子很多,但沒有上次像新聞報導,大街上人那麼多。」

遊客:「禮拜六過後人就突然變比較多。」

記者 VS. 遊客:「(會不會擔心人太多會玩得不盡興),當然會啊。」

近期離島變成大家度假的首選,根據海巡統計,近11天已經湧進6萬名遊客,島上湧現人潮,從台東前往綠島的客輪也班班客滿,己達運載上限。

看看等著登船的旅客排得滿滿滿,路邊小吃攤連一個空位都沒有,蘭嶼也不遑多讓,小島瞬間湧進大批遊客,6月至今已經跳電3次,甚至對自然生態帶來影響,為了控管人數,研擬徵收50元登島費,報復性出遊效應持續發酵,離島商機大爆發,但爆量人潮卻也讓島上居民哭笑不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