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隻鸚鵡展翅高飛 台東池上天空超繽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7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週末假期天氣好,很多人會出門遛狗、遛小孩,在台東池上地區,有一群民眾群聚遛金剛鸚鵡,就看上百隻的鸚鵡,在飼主一聲令下展翅高飛,場面相當壯觀,讓人忍不住多看一眼。

現場音:「123放。」

色彩繽紛的金剛鸚鵡振翅齊飛,像是被悶壞了一樣衝向藍天白雲,遊客們驚呼連連,鎂光燈閃不停,拍下這一場壯觀的高空秀。

遊客 VS. 記者:「我們住在池上,看到趕快衝過來很驚訝,(帶小朋友過來看),對啊,(小朋友第一次看到嗎?),小朋友第一次。」

鸚鵡大聯盟理事長 王一娟 VS. 記者:「(這些金剛鸚鵡也出來報復性旅遊),對,大家一起這樣子出來旅遊,我們這次出來的團員,有70幾個,快80個,鳥隻有100多隻。」

70多位來自北中南的鳥友,帶著他們的寶貝到台東池上的大坡池畔,色彩鮮艷的金剛鸚鵡數量破百,齊聚一堂,在天空盤旋遊玩。太久沒出門的牠們飛得太開心,還發生了一場空中交通意外。

遊客 VS. 記者:「(小朋友被鳥撞到嗎),對,秀秀。」

金剛鸚鵡的原生地在中南美洲的熱帶雨林,經常群體行動,野生的金剛鸚鵡一般可活30~40年,一夫一妻制,終生只會有一個伴侶,而人工飼養的金剛鸚鵡壽命長達60年,對飼主非常忠誠,聽到飼主呼喊的聲音,馬上就會飛回來。

金剛鸚鵡還擁有大約5歲孩童的智商,會跟你握手、親嘴,有的還會跟你對話。

飼主 VS. 金剛鸚鵡:「你好(你好)。」

遊客:「非常壯觀,他們花了很多心思,照顧這些鳥讓他們能夠,定時的放飛,很好的一個活動。」

疫情趨緩,民眾帶著寵物鸚鵡們趴趴走,也讓台東池上出現難得一件的百鳥放風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