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戰隊殉職隊員聯合公奠 總統蔡英文親頒褒揚令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7 日訊】海軍陸戰隊英勇殉職隊員聯合公奠,昨天(26日)在海軍官校舉行,總統蔡英文親自南下頒贈褒揚令,並向陳志榮士官長及蔡博宇下士的家屬致意,表揚他們為國奉獻犧牲、盡忠職守。

海軍陸戰隊99旅聯合登陸操演發生翻艇意外,造成一名士官長和一名下士殉職,26日在海軍官校舉行聯合公奠,總統蔡英文專程南下參加,頒贈褒揚令給陳志榮及蔡博宇家屬。

陳志榮士官長是高雄旗山人,陸軍專科學校畢業後,投身海軍陸戰隊服務; 蔡博宇下士是雲林人,大學畢業後選擇加入海軍陸戰隊,服役將屆4年。 因操演發生翻艇意外因公殉職,聯合公奠蓋上陸戰隊隊旗及國旗後,陳志榮士官長及蔡博宇下士,並追贈晉升為三等士官長及下士。

公祭現場除了播放追思影片外,並布置有臉書截圖及便利貼為背景的紙鶴牆,寫滿了親友們的驕傲與思念,除了親友及家屬,來自各黨代表和三軍將領等團體也都到場追悼,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罕見率團出席,事後更主動在AIT臉書上主動發訊致哀。

公奠結束後的啟靈儀式,海軍及陸戰隊員列隊敬禮,送二位戰士最後一程,一路好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